為了因應母親節的到來,我決定來寫一篇關於媽媽的網誌,

跟我有些熟的人都知道,我媽真的很搞笑,也真的很鬧,

我常常這樣覺得,這世上應該找不到比妃媽還鬧的媽媽了…。

 

這點絕對經過我們家3個小孩認證過,

我媽是一個對自已外貌自信十足的人,

從她在我孩提時就不斷跟我她以前是多麼婀娜多姿,

而我阿公為了杜絕無數追她的男孩們,

總是騎著鐵馬帶他上下學還有上下班。

(而這點我向阿公求證,他已不復記憶,無可考)

 

另外,他會指著自己白皙的臉龐說,

像媽媽這樣的年紀,還可以保養這樣,真的很不錯了…。

以前(尚未發福以前),有人說他像高金素梅,

也有人說他像以前我愛紅娘的主持人(是張月麗,不是鄒美儀)

喔我妹說,還有人說他長得像李亞萍

總之,以前還搆得上美女,現在只能說是一個皮膚白的歐巴桑

 

而且我媽以前臉很瘦,怎麼都不會胖臉…

但不知為何生了我,臉整個很胖…怎麼都不會瘦。

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她真的對自己的臉蛋很有自信…。

 

可惜,因為我媽太貪吃了,這幾年中年發福悄悄找上了她,

她的肚子與日俱增,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家又要多一個成員了,

也因此,自信的媽媽開始對自己的身材感到憂心,

畢竟身體胖得差不多後,就會開始胖臉…

她也在每次拍照之後,就會大喊…"喔我好胖好醜!!真的要減肥了!"

 

但是,她從來沒有少吃過…。

 

不過這都沒有關係,對我來說,

媽媽的胖瘦並不重要,只要身體健康,開心快樂就好了!

 

最近,開始有人會說我跟媽媽長得很像,

而且是發福後的,哈哈

 

我想,就是因為她臉發圓後,就開始跟我一樣了…

所以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會放上她年輕時的照片,

讓大家知道,我們真的長得不一樣。

 

我從小就被說長得像爸爸,又黑臉又兇

長大後變成媽媽,臉很膨皮

但我明明從小到現在都沒有變過長相…

 

所以結論是,長相是一種變來變去的感覺。

但我為何沒有擁有2個人都有的雙眼皮大眼,

(註:媽媽因為發福,所以大眼也變小眼)

而是小小小小小小瞇瞇眼咧…

 

好了,我又離題了,

我必須要說,我媽是一個自我感覺百分百良好的媽媽,

怎麼說…

 

像是她會在我們3個孩子面前高唱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然後告訴我們,我們是多麼幸福沒有變成草…

又亦或是

她會很認真地告訴我們

"你們真的是全世界最幸運的孩子了…,有我這個媽媽"

 

媽媽是射手座的,我只能說射手座的媽媽也未免太熱情了,

以前,我們都會有些傻眼,

現在聽久了,我們會拍手叫好,或者是跟著唱"世上只有媽媽好…"

 

我想,媽媽一定非常心滿意足,

教育有成,感化有果,莫過於此了…哈哈哈哈

 

還有,媽媽很關心我們的朋友,

很用心想深入我的生活,也因此,

他有計畫並且成功打入我國中同學的圈子,

也和國中同學的媽媽成為好朋友。

(通常都是利用放學載我時,或是帶便當時與人攀談交朋友)

 

後來高中後,因為我自己騎腳踏車上課,

所以她開始無法了解我的交友狀況,只能從名字判斷,

然後開始亂湊,每個打電話來的朋友,他都要關心別人家的事,

就算講過上百次,她沒有一個人是可以記住的…

所以那個時候適逢青春期的我,真的常常感到很不耐。

 

那時也常常會跟妃媽吵架,

吵些什麼我不太記得了,可能就是她都偷看我的信吧(笑)

總之,父母和小孩間什麼都可以吵…

然後也什麼不快都可以很快忘記…很奇妙。

 

大學後我就離家生活了,

我媽不是緊迫盯人的媽媽,

所以她不會常常打電話給我。

 

離家的日子一開始真的很自由也很逍遙,

後來時間一久也會懷念起媽媽的鬧,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離家太久,

現在對於媽媽的囉嗦也開始慢慢可以釋懷,

以前的不耐也逐漸淡化…

開始可以理解她到底為何那麼愛唸了…

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

有時父母只是為了吸引我們的注意,

也同時用這樣的方式關心我們而已…。

 

所以我媽現在也到處跟別人說,

我從一個壞脾氣的小孩,變好了…

(你看她是不是很愛到處說)

 

好啦,

我媽是一個很愛講話的人

非常愛,就是不講話會生病的那種。

 

每天晚上都跟不知名的朋友或阿姨熱線,

可以講上一兩個小時都不睡覺也不會累,

我們都覺得她只要有話講就可以很滿足了。

當然我們也希望她可以一直那麼快樂。

 

 

事實上,

媽媽除了真的很囉嗦,真的很愛唸,也真的很愛關心我們的朋友外,

她完完全全是一個很愛我們的媽媽…

愛我們就跟愛她自己一樣。

 

所以我真的很謝謝她照顧我們扶持整個家,但是沒有想唱她的主打歌。

 

 

有朋友常常看我寫我媽的事覺得很好笑,

我覺得她是真的很好笑…也很好氣…

真不知他腦袋是裝些什麼。

 

像是她會到別人家去分享他的政治狂熱,即興來場政治演說…

還有之前的囤鹽事件,這應該是來自我阿公的遺傳

因為阿公最近的名言是"吃鹽顧腰子"

(越來越走向一種荒謬家庭了我們)

還有在天氣很冷時,打電話跟我說,

騎車腳會冷,想要一件長版羽絨衣。

 

 

最近小姵跟我說一件媽媽的蠢事,

 

媽媽是科技白痴,不會發簡訊,也不會用電腦,不會寫伊媚兒,

而且,他也不太會寫英文。

最近她讓我寫一份關於法律的文件給她,

寫完後我把紙本寄到台南讓她看,

她看完後就想要再給一個人再看看,

那個人只有電子郵件,所以她就讓小姵幫她寄。

 

那個人唸給妃媽的郵件信箱是

n093833599@yahoo.com.tw

 

很簡單吧…

 

可是妃媽抄給小姵的是

 

 

小老鼠變成小老虎

那個yahoo,是發生什麼事

ooh 被她重新解體組合了…

 

至於後面打com打tw…

被她亂寫成  DW

 

看完這個

我覺得我媽太有創意了…真的很搞笑,

原來我的諧星都是來自於她啊

 

幸好,她不會上網,不然發現我給她打這篇,

一定會又嚷著我破壞她的形象

其實她的形象沒有被破壞啊…

一直都那麼鬧…沒有改變過…

 

好啦

分享完搞笑的後

我要認真的真誠地希望滴兒媽媽

一直鬧下去…

 

希望她健康快樂平安

也希望她的肚子早日消下去,可以恢復曼妙的身材

 

母親節快樂,給我最愛的媽媽。

 

我也要祝全天下的母親 Happy Mother's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fe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