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1夜從2007年8月5日開播,

4年多來在韓國每個週日夜晚總是收視稱霸,
成為韓國家喻戶曉的節目,而2012年2月25日之後,
這個節目原有主持群和幕後都將大洗牌,
雖然留了2天1夜這個名字,可我知道,2天1夜真的結束了。

我想為這個追了4年的韓國綜藝節目,
寫一篇推薦,記錄著我是多麼喜歡這個節目,又是多麼地惋惜。

一開始同事推薦我看韓綜「我們結婚了」出演的生菜夫婦(金賢重和皇甫),
那是看韓綜的開始,後來陸續會看些金賢重出演的韓綜,
才發現韓綜真的很有創意不落俗套很有趣。
直到某一天回家看見我弟盯著電腦大笑,
非常好奇他看的節目。我問他這個節目有誰主持誰參與節目又在演什麼,
他很酷地的說,這個節目妳一定要親自看,才能感受他的魅力。

那時候,我才開始認識,2天1夜這個節目,
開始明白這節目都是固定主持群,幾乎不會邀請嘉賓,
從頭到尾1個多小時都是這些主持群透過到韓國各地旅行做遊戲,
來表現這個節目,所以一開始真有些半信半疑,
這樣的本土旅遊綜藝節目真的會好看?真的能吸引不是韓國人的我嗎?

就在這樣的懷疑中,開始了我的2天1夜韓綜之路,
那也是我開始對姜虎東佩服的開始,我原本不太喜歡他的大嗓門主持,
後來我才發現他絕對是21靈魂人物,主導著整個旅行節目的進行,
他充滿親和力還有奮力為節目的精神,也感染了其他人,
要說他僅有蠻力嗓門取勝就太片面,他會在主持過程帶出幾句名言,
增加節目的深度,我想也是因為姜虎東,
那些其他主持人才能在這幾年裡紛紛蛻身成各大綜藝節目的要角,
甚而激發出個性受到歡迎變成廣告的寵兒。
我覺得姜是很有綜藝魅力的人,
可惜後來因為稅務事件隱退演藝圈了(韓國演藝國完全是高道德標準!!!)

記得我最早看的集數是2007年12月9日第21集,也就是Mc夢加入的那集,
那時的主持人是姜虎東、李秀根、金c、殷志源、李昇基和Mc夢,
這個組合維持了好一段時間,也是在我心目中2天1夜最最最經典難忘的時光,
我以前總是覺得綜藝節目大多都作假,都是安排好的橋段,
要不整人要不就講些聳動的話題嘩眾取寵,直到我開始看2天1夜,
我才發現原來綜藝節目可以如此生動有趣,這麼真實,充滿歡笑,也有淚水。

在李昇基和Mc夢的劣質乒乓球遊戲樂得不可開支,
一直到貫穿節目的福不福遊戲
(也就是透過遊戲運氣的方式來決定今天主持人的三餐、就寢方式等等),
這個節目常常不按腳本脫軌演出,再藉由每個主持個性的特色來表現串場,
像是李昇基就是國民好孩子,
明明應該是個聰明資優生(真的被認證是非常認真學習課業的演藝人),
可是常常會有很多出人意表(北七)的行為和天真想法
(像是某集他踩破結冰的湖掉進去),所以被取為黑洞,
受到很多很多歡迎充滿人氣,如果看了這個節目也會喜歡他的,
因為他不矯情不做作的樣子,在節目都被真實地呈現著。

這個節目常常有很多驚人的表現,
像是突然編起舞闖進另外的全國歌唱節目表演(無條件之歌),
突然車子開一開就甩掉製作組自己開錄起來,
當然有這麼瘋狂的主持最重要的原因,
也是因為他們的幕後制作也是同等的瘋狂,
曾經他們都安排好要到南極錄節目
只是剛好碰到進冰島火山爆發不得不喊卡。

還有玩福不福遊戲,
整個節目的外景攝影製作大約有80人左右都在下雨天搭雨棚野外就寢,
也把這些工作人員賭上全部入水等等,
總之就是一個完全不設限的節目,讓幕後和幕前的人個性都在螢幕前展露無遺。

我第一次看21覺得難過是回家特輯,
他們分成3組去了3戶老人家裡幫忙農作還有才藝表演
陪伴他們聊天遊戲唱歌,在那裡過夜錄影,
最後要離開的時候,那些老人家難過的哭了,
我才驚覺原來老人家是非常非常非常需要陪伴的,
都殷切盼望出外的親人都可以常回家,
那時候我在台北工作,想起在台南鄉下的阿公阿嬤,
想到離開家那麼遠,再看到電視上李秀根哭得亂七八糟,
然後我想起了故鄉和家人看著電腦跟著流下眼淚來。

接著要說的是李秀根,一開始他在21是沒有什麼聲音,
找不太到定位,搞笑也不太好笑,
隨著節目的洗鍊,也就是每個人都得接受全天候的貼身攝影,
包括睡覺吃飯洗梳都會有攝影機跟著,
李秀根開始找到他自己的鏡頭。
先以吃苦耐勞的形象成為國民勞工,
再以強悍的開車技巧成為國民司機,
搭配流利生動的身體語言表達笑料,還有他是個很感性的人,
雖然男兒有淚不輕彈,可是我每次看到他掉淚,
總是可以輕易明白原來只是未到傷心處,
難怪他今年已經被譽為韓國最好的主持之一,
一個好的主持人一定要有感情,只有感情豐沛的人,
才能傳遞真心給觀眾,所以他才能被那麼多人喜歡。
他常說自己是一個笑星,要帶來歡笑給大家,
而我從他身上看到的,除了源源不絕的歡笑外,
還有看到人努力的過程,只要肯努力就會被看見。

21的主持裡,我私心最喜歡殷志源,
他原先是偶像團體「水晶男孩」的隊長,
這團體當年可是與HOT不相上下,可謂是男孩團體元祖偶像,
所以他一開始加入21時很嘻哈還有帶些偶像包袱的青澀主持模樣,
跟現在的形象一比簡直是大變身。

羅PD(也是21的導演)說殷志源是一個很直接表達感情的人,
正如同他在21裡設定的形象初丁(也就是小學生)一樣,
是個在旅程裡總是容易撤嬌偷懶甚而賴床的人,
可是他這樣的個性讓這個節目變得更真實,
讓每個觀眾都可以感同身受,像是我們也一起去旅行一樣,
也會有那種讓人又恨又愛的偷懶蟲,
像是自己的朋友家人一般。
 



另外的主持人當然也都很有特色,
像是具有媽媽形象的金c,憨直的金鍾民別哭了,你的笑感快回來了,
還有最後加入的演員嚴泰雄。我覺得這個節目很厲害,
他把那麼多迥然不同個性的人放在一起,
讓他們去韓國各地每個小島旅行,去爬山去出海,看他們暈船,
在下雪落雨的夜晚把他們丟在野外睡覺,
有時把某個人丟在某地不給錢讓他們找目的地,
讓他們去競賽拼個你死我活,有時再找些來賓來,
像是棒球選手朴贊浩就是21之友,非常熱衷這個節目,
也十分具有勝負欲。


這個節目的後制很厲害,總可以在適當的時候配上適當的音樂,
配上令人會心一笑的文字。21的制作群更是不簡單,
每集不同的主題,4年來要新鮮要創意又要有效果,
有時還要犧牲形象博命演出,像裡頭的大洲作家就是以出名的好歌喉被觀眾熟知,
那更不用談最搶眼的羅英石pd了,
幽默搞笑又狠心,倒數第2集還哽咽到說不出話來,
他也是21可以那麼成功很重要的原因。

寫了那麼一大堆,除了真心推薦這個好節目外,
其實是為了抒發昨天看完倒數第2集的心情,
從中段開始我是一路哭到尾,看回顧影片好難過,
看他們哭成一團我更揪心了。
以前當心情不好或是工作情緒差,我都會看一點點21的節目片段再睡覺,
睡醒就覺得充滿力量,
雖然沒有真的到過他們去過的地方,可是也彷彿在那裡旅行一樣,
我內心也好希望台灣可以制作像這樣的旅遊節目,
有精美的後製,用心的主題,充滿感情的主持人,帶我們去看台灣的美,
也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美 ,而不僅是找幾個藝人聊醫美整型談喝酒夜店而已。


如果你有一點點心動想要開始看21,
可以找一下網路(板)上有推薦集數文,
我自己覺得每年的觀眾特輯都很酷,去年的尤其,
是從韓國找100人,從1歲到100歲,每個年紀都選拔出1個人,
然後帶他們一起去旅行,有些老人家都走不動了
可是還是歡欣地參與這個節目,酷吧,你會很感動的真的。

然後最近的系列就是朋友特輯,
找主持人的演員、藝人朋友一起來參與旅行,
和朋友的旅行總是愉快又充滿回憶,這集真的很有笑果。

看過2天1夜後真的是由衷佩服韓國在製作綜藝節目上的用心,
我也感謝21陪伴我走過這段的日子,一直到現在,
我每個星期一定都會抽空看2天1夜(有時候會加看runnig man XD),
所以感到好可惜2天1夜這週就將播最後一集了(我怕從頭哭到尾),
心中有很深的失落感,
就好像是一個很好的朋友要離開自己一樣,
實在太不喜歡這種的感覺。

當然我知道生命裡最美好的都將變成回憶,
只是又想起要結束的心情,就不免有些感傷,
我喜歡這個節目總是正向樂觀,
告訴我們:
「每一次的分離都是為了下一次的旅行準備」,

我也喜歡這個節目總是提醒著朋友的珍貴,
永遠忘記不了在21裡看到的這句話,
「家人無法選擇,而朋友卻是我們可以選擇的家人。」

以此,紀念21陪伴我的日子,也真心推薦給大家這個好節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fe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